繁.

Rosé.

迪丽热巴x你(4)

这文有半点儿违规吗审核那么久?


又是一年。


你坐在村口的大树上眺望远方。

老家的空气就是比城市要好。

你长舒一口气。


家里的老人手下不停地在摘菜,偶尔笑着抬起头,看看你。

“这孩子一直没变啊,从小到大就喜欢爬树。”

“这都快三十了,还喜欢爬树,也不知道谁能治她。”

“她随便就好啦,以后的日子不还是她自己过嘛。”


“我这再不回来,你是不是就要上房揭瓦了?”

树底下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你听那个声音就知道是谁,没有低头,看着远方回答道,“你这话说的,怎么可能呢,我恐高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“我要没看错,这树就四五米了吧。”

“你看哈,你以为我要上房揭瓦,那只是你以为,不是我会做,对不对?”

“那你会做什么?”

“上房揭瓦。”


你立刻从另一侧爬下树,趁迪丽热巴还没揪住你的耳朵,拔腿就跑,将迪丽热巴的叫喊声抛到脑后。

“喂,帮我拖一下行李箱!”


“呦,热巴回来了呀?”家里老人对迪丽热巴的出现非常意外,纷纷放下手里的活儿,凑了过来。

“是,今年没有多少工作,过年也休息,就回来了。”热巴笑着答应着。


你拖着行李箱,在迪丽热巴身后不远处站着,静静地看着她。

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家的孩子,从小就认识,也没想过,二十几年过去,她竟然成了演员。

具体多少年也记不得了。


你高考那阵,她知道你状态不好,特意每天都去你家一趟,陪着你学,她看剧本,你背书。

在那个大城市里,她的陪伴对你来说十分珍贵。


在那个年纪,你的感情萌芽,也在那个年纪,被你亲手扼杀。

这又过去了将近十年。


“愣什么神,过来呀。”你回过神,迪丽热巴搂住你的肩膀,推着你往前走,在你耳边轻声说,“都不知道帮我解围,小兔崽子。”

“你见过谁家小兔崽子会爬树?”你挤出一抹笑容,回答道。

“是太久没见了吗,都觉得你跟我生分了。”迪丽热巴拍拍你的脑袋,接过行李箱,放倒在房间中央,“我也不知道该给你带点儿什么……”

“你人回来就行了。”你靠在门框上,打断她的话,“让我每年能亲眼看见你。”

“电视上看不够?”

“从小在身边的人,突然上电视了,突然一年见一面,当然会有点不太适应。”


“想我直说。”

她蹲在行李箱旁边,手撑着下巴,笑着看着你。


你有些不知所措,环顾四周,结巴道,“那个,你有什么缺的吗,我去给你拿过来。”

“你过来就行了,还要什么?”

“你进娱乐圈的目的是什么?”你咬牙切齿道,“是看剧本学怎么说这些话吗?”

“是为了赚钱养你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你扭头就走。


迪丽热巴目送你离开,笑得开心。

调戏小朋友什么的,多好玩儿啊。


“热巴,你去村口那树上看看,x是不是又在上面,叫她回来吃饭。”

“知道啦。”


迪丽热巴裹着棉服,在离大树的不远处停下了脚步。

你坐在树杈上,撑起一条腿,一动也不动地看着远方。


“这树都多少年了,还能支撑得住你。”

你闻声低头,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“哦,到饭点儿了,我过来叫你回去吃饭。”


你下了树,站在迪丽热巴旁边,双手揣兜,多少有一些不自然,“走吧。”

“害羞了?”

“害什么羞。”你嘴硬着,不看她,也不看路。


“你要是走歪掉沟里了,可别说我没提醒你。”

“那等我自己爬上来我就说是你干的,然后发到微博上曝光你。”

“想让我身败名裂,然后就成了你一个人的了?”

“嗯。”你顿了顿,“嗯?”

“说心里话了吧。”迪丽热巴戳了戳你的脑袋,“小朋友就是经不起试探。”

“坏蛋。”你小声嘟囔着。


吃过饭,你们两个待在一个房间里。

你在床的这头,她在床的那头。


你枕着胳膊望天,她枕着枕头看你。

“咱们能不看了吗?”你咽了咽口水。

“明天就是除夕了,小朋友。”

“我就比你小一岁,能不能成熟点?”

“比我小一分钟也是我的小朋友。”

“幼稚。”


你红着脸,转了个身,背对着迪丽热巴。

“明天晚上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“现在说吧。咱们两个,也不差这么一个晚上。”


“好。”

你也没想过她能答应得这么干脆。


“要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“啊?”

你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剧烈地咳嗽。

“没被人表白过?这么激动?”迪丽热巴似笑非笑地顺了顺你的后背,“咳嗽过了之后回答我哦。”


“你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?”

“我以为,你早就知道,我喜欢你。”迪丽热巴笑着。


你沉默着。

是啊,非亲非故,就算是亲戚也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,为什么要每天往返剧组和你的家,只为了陪你那么几个小时?


“那你知道我为什么每年都会回来,然后在树上呆着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迪丽热巴愣了下。


你转身回来,看着她的眼睛。

“想在那条我回来的路上也看见你。”


“那你这是,答应我了?”

“我喜欢你好多好多年了。或许在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年纪,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。”

评论(18)
热度(633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繁. | Powered by LOFTER